【明宜姊妹饕】-舒肥雞胸 小肥肉一週舒肥料理計畫

隨著健康意識的崛起 ,這幾年不管健身,增肌減指,低碳飲食,生銅飲食…這些健康飲食型態,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重視,而小肥肉我當然也不意外!!

這些健康飲食最重要的其實就是不要攝取太多不健康的油脂或吃垃圾食物,重要的是吃食物的原型,打破傳統不要吃肉,不要吃油,不要吃澱粉…等錯誤觀念 而肉類中最適合的不外乎就是#雞胸肉 了~ 但雞胸肉給人的映象往往都是吃起來乾乾柴柴的,但有天吃了口同事買的健康餐(一個$170元的便當呀!!)中的主食之後完全讓我打破了這項對雞胸肉的想像~現在非常流行的#舒肥料理,完全解決了這個大家對雞胸肉的既定印象~

#舒肥sous vide這項料理手法源自法國的烹調方法,首先先把肉放進耐熱的袋子中抽真空,再低溫烹調、待其熟成 讓肉品口感變得相當軟嫩,更加容易入口~

由於我本身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每天晚餐幾乎都是自己做的呦~)因此在網路上訂了一箱舒肥雞胸肉~看了看官網,總共有五種口味分別是 #水嫩舒肥雞胸(原味海鹽)/ #黃金舒肥雞胸(泡菜風味)/#麻油舒肥雞胸(台式風味)/#挪威森林舒肥雞胸(義式青醬風味)/ #歐巴舒肥雞胸(韓式風味)

哇~也太多口味了吧~剛好這些口味都是我喜歡的~因此就各買了一包來試試,剛好可以來挑戰 #一週舒肥料理計畫~

來了來了~迫不及待想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

燈愣~此次選購的就是 #明宜姊妹饕 家的 #大聖舒食料理 系列~每塊雞胸肉都比我的手掌大外包裝上還清楚標示出成分與營養標示,更貼心的附上料理方式~最適合我們這種剛接觸舒肥料理的新手了!!

那就來看看這週我做了些什麼吧!!

DAY ONE -2019/10/16

泰式綠咖哩麵佐義式青醬 舒肥雞胸

第一餐就選最喜歡的#挪威森林舒肥雞胸(義式青醬風味) 搭配泰式綠咖哩麵做為今天的搭配,雖然一個是義士一個是泰式,但同樣都是以羅勒維基底,應該會滿搭的吧~

至於舒肥雞肉最忌諱的就是過度烹調了~,所以我先以簡單方便的料理方式-在60度的熱水中連同包裝浸泡10~15分鐘慢慢加熱即可食用,之後再以泡麵再加上青菜與袖珍菇,與最喜歡的蝦與蛋,簡單水煮後,就成為了一道非常夠味的異國料理

主完後經過擺設果然有模有樣~(我覺得看起來有180$的價值)味道更是好吃到不行呀!!經過小火浸泡的雞胸肉吃起來軟嫩可口,真的一點都不柴,搭配上微微辣的綠咖哩果然蹦出新滋味呀~喜歡!!

DAY TWO-2019/10/17

野菇黃金炒飯佐泡菜舒肥雞胸

經過昨天做完料理之後將圖片發上Instagram現實動態,結果就被大家問到爆了~大家都說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就連同事們也窮追不捨的說想吃~

這次選了 #黃金舒肥雞胸(泡菜風味) 為主食,這次利用另一種烹調方式,先將雞胸肉在解凍盤上解凍20分鐘,之後以大火快間的方式,兩面各煎15秒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在間的過程中順便將杏包菇放入加熱,讓杏包菇吸收雞胸肉的黃金泡菜醃製醬,

而在等待解凍的過程,將這次的配菜杏包菇,青江菜,四季豆以清水洗淨後切塊,在於滾燙的熱水中川燙1分鐘撈起,加點橄欖油與胡椒鹽,是我最喜味道也最清爽的配菜了!!

最後炒飯的部分,當然不能浪費掉鍋中雞肉滲出的黃金泡菜汁呀~將白飯倒入鍋中,在與一半的杏包菇拌炒,白飯經過大火的快炒更與黃金泡菜醬汁完美的結合~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太有才了~果然小資女孩一點也不浪費呀!!

其實這餐為了因應同事要求,組裝到便當盒中要帶去公司跟同事一起分享的~

看起來帶到公司後~OMGOMGOMG同事們都驚艷!大喊著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重點是經過微波爐加溫後,雞胸肉依樣軟嫩可口,而吸滿黃金泡菜汁的飯也跟這塊雞胸肉超級搭!!!他們都吵著要跟我買午餐呢~哈哈哈~算了算這一餐的食材大概才花費110元~果然比到外面買的健康餐便宜多了!!

DAY THREE-2019/10/18

嘿嘿嘿~猜猜看今天我要做什麼呢?

終於結束了一週的工作~FRIDAY nightttt~好想吃韓式海鮮部隊鍋呀!!

最喜歡的 #歐巴舒肥雞胸(韓式風味) 當然要留到最讚的Friday night呀~依樣將雞胸肉取出放置解凍盤上解凍20分鐘,之後鍋子欲熱大火雙面快煎15秒後取起,在間的過程中順邊將韓式泡菜放入鍋中加熱,待香氣跑出~(這是看型男大主廚學到的小技巧~)這樣等等放入部隊鍋中會更香~,接著將韓式辛拉麵放入韓劇中的小銅鍋加入海鮮與青菜一同加熱,最後撒上大把蔥花點最並放入加熱泡菜即可!!

天哪!!這一餐完全滿足了我對韓式料理的熱愛~有看過這麼豐富的部隊鍋嗎?以雞胸肉放入取代原本部隊鍋中會有的熱狗與火腿片,煎的微焦的雞胸肉不僅讓部隊鍋多了一份香氣,更降低了這餐的熱量,真是健康又美味呀~熱熱的一鍋不僅溫暖了我的胃,更撫慰了我一週的辛勞~太幸福啦!!!

DAY FOUR 2019/10/19

麻油舒肥雞胸肉定食

星期六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起床都10點多了~但假日最棒的就是終於可以好好的炒青菜吃了~平常一到五比較忙都盡量以水煮的方式,方便料理,但假日就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了!!那就來組裝個像樣的定食唄~

選用# 麻油舒肥雞胸(台式風味) 為這餐的主食,一樣以熱水小火浸泡的方式烹煮,然後將配菜一:蒜味絲瓜將絲瓜削皮後加入大量的蒜頭拌炒即可,配菜二則是我最喜歡的高麗菜!!,其實料理方式也很簡單,將高麗菜剝碎(記得要用波的不要用切了!阿基師說這樣高麗菜本身甜味比較不會流失~)汁後加入欲先炒好的蛋大火快炒即可~

OMGOMG打開麻油雞的包裝,裡面還有幾片薑片,這味道也太香了吧~真的跟剛燉煮好的麻油雞味道一模一樣耶,但一班我們在吃麻油雞食,即使式雞腿肉都會有點柴(畢竟都燉煮很久~)但這一份吃起來完全贏過麻油雞中的雞腿肉呀~真是太厲害了!!

DAY FIVE 2019/10/20

水煮雞胸肉拌麵

最後一片了…好捨不得呀~是 # 水嫩舒肥雞胸(原味海鹽) 水嫩舒肥雞胸(原味海鹽) 口味,來做做明天的午餐便當,與同事分享分享吧!!

簡單將雞胸肉於冷藏退冰後剝絲備用,接著將曾X麵水煮後,與醬料拌勻,(我會把醬料包中的油瀝掉,改道入葡萄籽油)這樣比較健康啦~接著再加入剝好的雞胸肉,與燙青菜,又完成一道簡單的拌麵了!!!

到公司打開便當盒的瞬間,同事蜂擁而至~還好我手的緊,一人一口的,差點午餐全沒了~這可是我的最後一塊呀~大家別搶~

總結:這次在網路上訂購的五片雞胸肉完全不雷呀~經過簡單料理搭配後更是營養滿分!!非常適合平常有健身習慣或者愛吃肉又怕吃到過多脂肪怕胖的人,私心推薦# 歐巴舒肥雞胸(韓式風味) ,雞胸肉真的醃製的相當入味,跟韓式的醬汁非常搭,冷冷的冬天與辛辣麵一同料理~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喜歡喜歡啦!!

以下是相關資訊呦~我已經默默地加好購物車了!!

官方網站:https://www.minyisister.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yisister/

發表留言